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臺印關係與印太區域新情勢發展」國際研討會暨 "How to Do Businss in India?"論壇 開始報名

「臺印關係與印太區域新情勢發展」國際研討會

美國總統川普在就任後的首次亞洲行中,提出「印度太平洋(印太)的地緣構想,重視印度在此區域的影響力。印度內需市場龐大,經濟成長快速,已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。此外,印度把持印度洋的能源運輸通路,在中國一帶一路強大的經貿與地緣政治威脅下,也是東南亞及南亞唯一有能力對抗中國的國家。故無論是從經貿發展的考量或是區域戰略的思維,主要國家都積極與印度交往。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上任後開始推動「新南向政策」(New Southbound Policy),印度被認為是此政策的「重中之重」,並與印度政府的「東進政策」(Act East)形成互補態勢。面對印太週邊環境的機會與挑戰,兩國如何落實具體合作機會及深化關係,則值得進一步探索。

本研討會由國立清華大學印度中心主辦,計畫邀請臺灣、印度及尼泊爾三國學者共20人發表英文論文,針對目前盤根錯節的國際情勢,包括19大後的中國、兩岸關係、南海爭議、臺灣印度關係、新南向政策等議題上發表論文、交換意見及共同分析,以提供臺灣及印度加速交流的戰略計畫,推動互利合作,促成雙邊發展最大化。

一、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印度中心

二、協辦單位:臺灣南亞研究協會、國立清華大學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計畫辦公室、國立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 and Strategy

三、補助單位:臺灣民主基金會

四、活動時間:107年3月16日(週五)

五、活動地點:國立清華大學 工程一館108演講廳

六、活動報名 : 活動免費,線上報名後寄送確認函,不開放現場報名。

七、報名窗口 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CKqDk3uzk0LHQ9r4BKBZ3aTeZQXIhz2FoluU_amBpFoIBGg/viewform

八、活動議程 : 詳如附件。本單位保留修改之權益。

 

“How to Do Business in India?” 論壇

為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,國立清華大學擔任教育部計畫”印度區域經貿文化及產學資源中心”(以下簡稱區產中心)之行政窗口,聯合國立中興大學、東海大學、靜宜大學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五校資源,並串聯印度孟買臺商會、印度德里臺商會、印度清奈臺商會及學術機構,透過企業參訪、講座、論壇的形式,使參與者得以進一步瞭解當今印度的經貿概況。

區產中心與印度具有百年歷史的Indian Education Society's Management College and Research Centre (IES MCRC) 已於106年9月22-24日、10月7-8日、11月27-28日及107年3月3日分別於孟買、德里及臺北辦理"How to Do Business in India? " 四場工作坊。並預定於107年3月17日假國立清華大學,再次邀請臺灣及印度學術界與商界的學者專家,進一步針對人力資源、產學交流及經貿合作相關議題,深度的分析與探討,以提供欲前進印度發展的學子與臺商實際的建言與意見。

一、指導單位:中華民國教育部

 

二、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印度中心、Indian Education Society's Management College and Research Centre

三、共同主辦單位:國立中興大學、東海大學、靜宜大學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

四、協辦單位:臺灣南亞研究協會、國立清華大學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計畫辦公室、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 and Strategy

五、活動時間:107年3月17日(週六)

六、活動地點:國立清華大學 教育館310演講廳

七、活動報名 : 活動免費,線上報名後寄送確認函,不開放現場報名。

八、報名窗口 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CKqDk3uzk0LHQ9r4BKBZ3aTeZQXIhz2FoluU_amBpFoIBGg/viewform

九、活動議程 : 詳如附件。本單位保留修改之權益。

 

 

瀏覽數: